九萬現居上海,從事鋼琴教學工作,曾旅居紐約十年。

任何合作邀約,或有關鋼琴、上海&紐約生活的問題都歡迎來信 :)

joannetchen@gmail.com

自1907年以來,由the Longo family三代傳承的Porto Rico Importing Company就成為鄰近咖啡廳的咖啡豆主要供應來源,奠定了其在格林威治村無可取代的地位,而每天新鮮烘培的咖啡豆更是他們的招牌,一百零五年之後的Company分別在布魯克林及曼哈頓開了三家分店,而在Bleaker Street的總店則繼續在原址為村民服務。


從單品咖啡到調豆,Porto Rico Importing Co.擁有多達二十~三十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任君挑選,以磅計價,只要約$8.99美金就可以帶走香味四溢,品質優秀的咖啡豆,在昂貴的曼哈頓很難找到比這兒更平易近人的價格。
 

文章標籤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有365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這365天往往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好的,不好的,說不上來好不好的 ...。我說,寫網誌或寫日記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回頭去點閱/翻閱一年前所記錄下來的心情和想法,你可以看見自己過去是被什麼樣的信念支撐著,而這些日子以來,你又為了什麼樣的原因而改變了你的思考模式。我們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被自己所經歷的人事物雕塑着,不管所追尋的到底是什麼。也許是談起來抽象的夢想,也許是人生中難以逃避的現實,說來有些憂傷,但「放棄夢想面對當下的現實」總是大多數人所選擇的那條路。

去年五月,因著Couchsurfing,我認識了來自比利時,熱愛藝術的沙發客在我的哈林區公寓裡暢談著他的意念(你也想試沙發衝浪嗎?看:找沙發小撇步):

「我想要當畫家。有些人也許會不認同我這樣的生活方式,但我只想要畫畫,而我無法一直待在同個地方,我賺錢是為了我的夢想,我需要四處旅行尋找靈感。我自己有時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該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可是我想要在可以時,先為我自己的夢想做最大的努力。」

文章標籤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和希臘的P第一次見面是約在Syntagma Square前的麥當勞,就是每個去過雅典的人都知道的那一間。我們是因為沙發衝浪認識的,他在網站上看到我po要去雅典的消息寫信給我。我們沒有計畫和目的地,所以他決定帶著我四處走走。
 

我們穿過大街小巷,在一個窄到不行的小門前停了下來。門內漫延出來的香氣告訴我這是個麵包店,或更精確來說,它是麵包店的廚房。P用一歐元買了兩個鑲有葡萄乾的紮實雜糧麵包,上頭有芝麻的那種。P把裝在紙袋裡的另一個給我,「他們自己沒有店面,都是出貨給別的商家的。」在手心裡溫溫熱熱的,麵團在齒與齒之間被撕裂,香味從唇間迸出,「這太過分了,我回到台灣時一定會一直想念這個味道的,我要去哪裡找這個味道呢?!」我向P哭訴著。

文章標籤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士駛入蘇菲亞的巴士站


跨越馬其頓和保加利亞的邊界後,沿途是一畝又一畝的向日葵田還有無止境的綠意及湖泊,然後日落時分,僅乘載著六個人的巴士駛入保加利亞首都的車站。我不太確定之前想像的保加利亞究竟是什麼樣子,也許記憶停格在哈利波特中比爾研究龍的地方,又或是過往曾耳聞的保加利亞玫瑰谷。總而言之,短短幾天後,它的首都蘇菲亞在我心裡成了有美麗雲朵和小黃瓜優格冷湯的城市。
 

我的沙發主做的沙拉

 

文章標籤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吃到朋友阿花的手作甜點是在高雄,吃的應該是藍莓塔和其他種類的水果塔。那時跟朋友一起分食,入口時真的很驚豔,三兩下就像蝗蟲過境一樣屍骨無存!我是喜歡吃塔皮的人,但很討厭吃起來乾澀,不過阿花做的完全不會。雖然當時只有吃到幾口,可是已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我記得那時還有人偷偷拿來給我說:「趕快吃,現在不吃等一下就會消失了!」

 

文章標籤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