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菜給人的印象有兩種,一種是價錢便宜,大眾化,帶有中式特色的口味;另外一種則是因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過,受到法國的影響所產生的法式越南菜,而今天所要介紹的,就是最近在路上閑晃的新發現,位於MacDougal Street,在紐約格林威治村開業不到兩年的越南餐廳,Saigon Shack。
 


有人說,越南人趕走法國人,卻沒有趕走法國麵包,因此造就了滋味獨特,帶有濃濃法式風味的越南三明治(Banh mi)。一般來說,越南菜普遍清爽,著重於原味,口味偏甜辣。Saigon Shack的越南三明治,外頭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口味創意多元,我們點了搭配鯰魚以及北京烤鴨兩份三明治,分量很足,我一個人可以分成兩餐吃。

 


炸成金黃色的鯰魚裡頭搭配大量的胡蘿蔔絲和香菜,酸黃瓜的滋味平衡了美乃滋的香濃。

 


夾了北京烤鴨的三明治則搭配了新鮮的青蔥和小黃瓜,以及微辣的hoisin sauce海鮮醬,和我同行的人太餓,不爽給我多一點時間調整角度和燈光,所以看不太出來是鴨。

 


店裡摩登(好老派的字眼)的裝潢以及咖啡吧台其實難以讓人聯想這是一間越南餐廳,但後頭那一排sriracha辣醬已經洩了底。

 

 


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家店在網路上評價也不錯,很多人也推他們家的pho(越南河粉),這是牛肉河粉。

 


我想,在紐約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嘗試來自各國的美食料理,有些人會嫌他們不夠道地,覺得去中國城可以找到比這裡更道地的pho,但是其實不管在哪一國,如果不是在中國城,韓國城這種特定種族群居的地域,絕大部分的異國料理餐廳都還是依照當地人的口味做調整,而且對我來說,道不道地還是其次,因為實在很少有餐廳讓我念念不忘,只要是美味的料理我都愛,有時候也不用太計較啦 ...。

-

店鋪交通資訊:Saigon Shack |114 Macdougal St、New York, NY 10012|網站

交通方式:乘地鐵至w4 street (藍線ACE、橘線BDF)

附近還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Facebook Page: 九萬流浪的理由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