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還住紐約時的某個十二月早晨(正確來說是12/16,感謝臉書提醒),我走出房門,正好看到室友朋友戴著聖誕帽要出去。本來以為她只是心血來潮,結果我自己一出門,看到街上幾乎每個人都穿著聖誕裝!

326977_363975663698699_126639813_o.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紐約每年固定的慈善活動 SantaCon (http://nycsantacon.com),禁止政治商業和情色行為,目的是要把聖誕節的歡樂傳播給大家。

而2016年的SantaCon就是今天!(12月10日)在紐約的人可以去湊個熱鬧!(在台灣的大家請去凱道,為婚姻平權站出來

每年的集合地點都不一樣,主辦單位SantaConNYC會在前一天晚上於網站上公布SantaCon的集合地點(Santa welcoming red-carpet venves),接著大家就會跟著主辦單位設計的路線上街遊行。不少酒吧也會參與活動。但要進入venves,前提是要先在網站上捐款,而且有五條規定:

  1. Don’t F*ck with Kids
  2. Don’t F*ck with Cops
  3. Don’t F*ck with Bar Staff
  4. Don’t F*ck with NYC
  5. Don’t F*ck with Santa's Charity Mission

今年沒有參加到的也沒關係,因為每年都有,所以以後還是有機會的。離開紐約三年多,最懷念的真的就是濃濃的聖誕氣息,也喜歡一進入十二月,走在街上隨處都可以聞到pine tree的香氣。每次只要聞到味道,就知道聖誕季節已經到啦!

324255_361372883958977_1351900929_o.jpg

 

提到在紐約的聖誕節,最想念的還有遍佈中下城的Christmas markets

IMG_0064.jpg

 

時代廣場的Disney Store當然也會跟著應景。

IMG_0083.JPG

 

還有Rockfeller的樹當然也是重點(這張應該 ... 還沒點燈)(這張應該是在Rockfeller吧!)(人年紀大了記憶力很差)

IMG_0098.JPG

昨天下班和以前在紐約就認識的德籍波蘭裔同事一起坐車回家,他聖誕節要回德國跟波蘭,我則是要去北歐度過我在歐洲的第一個聖誕節,順便討論起在上海的聖誕市集。我們都一致認為在亞洲真的很難得到聖誕氣息,畢竟我在台灣三年的聖誕都是幫音樂教室的窗口佈置聖誕樹而已 ...。我跟他說上海的聖誕市集照片都騙人,雖然我有大喝熱紅酒Glüwein覺得滿足,但市集食物完全是sample size又貴,有些local的arts and crafts,可是真的一下就逛完了啊啊啊啊啊!他默默說他討厭熱紅酒(對了這個人是素食者也不喝酒)(難怪他不想回德國)(誤)

回憶起紐約的聖誕節,雖然很商業化,又很over the top(過份奢華囂張)(這是德國人說的),但不管怎麼說,畢竟是生活了十年的地方,聖誕氣氛還是我很懷念的紐約一部分啊。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