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Los Angeles)以南至橘郡(Orange County)給我一種很奇妙的印象,就是每個城市都各司其職,互相聯繫,將整個南加州統整成一套巨大的生活系統。在LA和San Diego正中間的Laguna Beach從二十世紀初便有著「藝術殖民地」(Art Colony)的美譽,景色使這個小鎮吸引了許多藝術家遷徙至此定居。我想,在一個民主社會裡,一個城市要成為什麼樣子,還是決定於居民。
 


因為1932年的洛杉磯Olympics,Laguna Beach得天獨厚的海邊美景也使這個城市成為度假勝地。因此,此地的藝術家居民決定共同出資,在那年的夏天舉辦了第一屆的the Festival of Arts(http://www.foapom.com/, July 7 ~ August 31, 2012) ,並販售自己的作品,結果大受好評。而整個藝術節的高潮便是由真人演出名畫的live show,Pageant of the Masters!

 


製作演出團隊人數上百人,長達兩個小時的秀,搭配現場的交響樂團,整個場子是座無虛席。據說以往暑假的表演都要在十二月以前就買好票,要不然票一下就賣光了,不過這幾年好像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不用搶成那樣 …. 這個藝術節是鎮上一年一度的大事,也在今年邁入八十週年紀念日了。除了表演之外,室外也有許多本地畫家的畫作,雕塑,攝影作品展出及販售,大概最便宜的是五百塊美金起跳 .. 有時候創作者本人會在展場,有些會熱情跟你解說作品,如果有興趣,可以跟他們聊聊他們的創作想法。

去藝術節的路上先跑進一間畫廊晃一晃,畫廊也很貼心的放置沙發。

 

 

又意外的撞見大學同學爸爸Andrew Baird(http://www.bairdstudios.com/main/)的創作!上次去舊金山的畫廊時也有遇到~是以Jackson Pollock潑墨手法的概念創作的。

 

 

不只有畫廊,街道上也有許多自由發揮的巧思。
Laguna Beach暑假鎮上有免費shuttle,是不是全年都有就不清楚了,不過確定是夏日shuttle的確有加開班次。如果怕在藝術節場地附近會找不到停車位,可以停遠一點,再搭shuttle過去。在這裡,一個block裡頭看到八家藝廊在這裡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 事實上,你會看到連續有十個blocks都是這樣子。
 


我想只要是人,都有欣賞美的事物的能力,但是要怎麼讓這樣的活動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卻得要從根做起,而所有的文化都是需要時間來培養的。藝術節會場裡面無法照相,不過現場有很多家庭是由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我想這場藝術節應該是許多家庭的傳統,親子同樂之餘,也讓孩子從小養成藝術鑑賞的習慣。戶外也有爵士樂的現場演出。

 


門票雖然不便宜,可是視覺上所帶來的享受是難能可貴的。就算不去藝術節,一年四季這裡也有看也看不完的galleries等你一間一間造訪,還有海邊可以曬太陽,是在南加的人夏日weekend放鬆的好去處。

-

九萬 Facebook Page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