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套用在我身上真是一點錯都沒有。在汲汲營營,履行應盡責任之餘,尋找美食便成了日常生活中調劑身心的重要環節。其實紐約要在餐廳坐下來吃並不便宜啊(含稅加小費),所以平時都是自己開伙,營養均衡吃飽就好,除非和朋友有約,或是特別嘴饞,才會去給給別人服務一下。

海鮮在紐約普遍來說算是個奢侈的選擇,而我又鍾愛生魚片。對於曾經在墾丁後壁湖吃到當天打撈上來的現切兩百元20片新鮮生魚片的我來說(好長的句子),要吃到品質相同的生魚片,通常價格都要翻個好幾倍。

畢竟還是在紐約過生活,不是存一大筆錢來揮霍個爽,也不是每秒幾萬上下的人,所以若是要享受,總是會盡量挑選午餐時間的Lunch Special,份量也許不一樣,但通常價格比晚餐便宜許多,品質也和晚餐是一樣的,服務大多時候也不會打折(因為還是得給小費嘛~)。


通常要出去吃時,我個人會先以想要吃哪國料理來作起點,而這時MENUPAGES就成為我的好幫手。若是想在特定區域找吃的也沒有問題,荷包有點緊或是今天想高級一下嘛?也可以依照平均價位來搜尋,甚至是特別想要吃哪種菜色,想要Lunch Special,想要叫外賣,它都細心地為你分門別類,也會有人給予自身體驗的評語。紐約人很直接,難吃就說難吃,品質下降也會直說,也會依照各項服務內容或餐點品質來給星星,連餐廳的MENU都有(要不然怎麼叫做「MENU」PAGES呢 :D),總而言之,算是十分出色的餐廳搜尋引擎。

 


每個人心中總是有自己的排名,所以大部分人說「來紐約一定要去吃」的餐廳我可能都沒去過。也因為自己去過幾間頗負盛名,但讓自己失望的餐廳,所以對於「朝聖」這件事情也沒什麼興趣,寧願開發新地點,所以算是蠻任性的只推薦自己喜歡的地方,要不然我實在寫不出來。自己通常會在MENUPAGES找到中意的餐廳後,還會再去YELP搜尋餐廳名稱來看更多的評價, 或是看看食客上傳的照片(現在也有訂位服務)。

通常一家餐廳一定正負面評語都會有,每個人抱怨的點都不一樣,有些人會因為自己不爽就給超低的星,但也許在你眼中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所以除了看「星」之外,多看評價是不能跳過的(當然也是不用像我這麼小心翼翼,我只是不喜歡花自己覺得不值得的錢)。

 


所以這次用以上功夫找到的Sushi Yasaka就沒有讓我和男友失望,還訝異紐約既然存在著這樣的一個地方。

West 72街其實是我很常去的地方,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往東邊中央公園方向走,從來也沒有往西走過,而Sushi Yasaka則是位於Broadway和West End之間。通常我也會以晚餐價位來衡量lunch special是否真的划算,畢竟紐約是個蠻現實的地方,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服務和餐點水準跟不上價位,很快就會出局。

在網路上看他們的MENU時,是沒有看到生魚片蓋飯的,但是在餐廳裡卻有看到,很久很久沒吃生魚片的我,之前都只能靠塞在壽司裡的那種生魚來解饞,所以看到lunch special和晚餐價位差別簡直是驚為天人,也附湯和沙拉,扣掉小費的話,和漲價的x泰是差不了多少。

 


湯當然就是味噌湯,依我喝過不少味噌湯包的嘴來鑑定,是自己煮的無誤(笑)。而沙拉用的是清爽的橘醬(應該是吧)。生魚片下面蓋的飯是道地的冷醋飯,魚一片都切很厚,肉質當然也是鮮美的沒話說,是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在嘴中爆開的那種滋味也是令人回味無窮(在日本超市單買一小盒可能就要這餐的二分之一了吧 ..)

 


男友點的握壽司和spicy tuna roll(這是美國人發明的噢,在日本其實很少見)也是讓他意猶未盡。

 


用餐環境也是十分舒適,我們去的那天是週間,除了我們之外,同個時段的用餐客人也都安排在遙遠的另一方,所以隱私感很強,對於不喜歡吃個飯也要大吼大叫的我來說,是個加分點。

 


如果想吃高級料理,又不想花大錢,只要挑對時間,做足功課,就一樣可以享用到同樣美味的餐點 :D

-

店鋪地址:251 W 72nd St、New York, NY 10023|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