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剛慶祝開業五十週年的Hungarian Pastry Shop位於哥倫比亞大學、聖約翰神明大教堂(St. John's the Divine)附近,是許多作家以及哥大教授和學生消磨時光,埋頭唸書趕稿的去處。昏暗的燈光,露天咖啡座,現烤的餅乾和滿滿兩櫥櫃的甜點,使不少初次光顧的人成為他們的忠實顧客。

 

 

在這裡,有各種不同口味的可頌,baklava(傳統土耳其/中亞甜點),檸檬蛋糕,提拉米蘇,cream puff 等各式各樣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甜點,讓你光是踏進店裡就眼花撩亂,也讓我這個優柔寡斷的天秤座常常在甜點之間猶豫不決,就連咖啡也多了幾種鮮少在一般咖啡店所看到的選擇。在寒冷的冬天,我喜歡來一杯加了濃濃巧克力的Russian coffee。也許是為了搭配甜點,他們的熱巧克力都是自己煮的,不像有些店(我沒有要說哪些店的意思)用隨身包充數。
 
 
 

除了匈式咖啡,他們當然也有匈牙利甜點。Dobos Torte,這種由匈牙利甜點試吃員József Dobos發明的海綿巧克力夾層蛋糕,放上一片焦糖餅乾是我幾乎每次都會點的甜點。只要一塊就可以滿足你的甜點魂(還有你的胃),和黑咖啡是絕配。
 


美式黑咖啡是無限續杯的,所以有很多作家都會來這裡寫作。雖然沒有無線網路,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帶著筆記型電腦來這裡待一個下午,噢 .. 如果你在那裡坐得夠久的話,也許還有機會遇到他們的店貓噢 ;)

-

九萬 Facebook Page

 


Facebook Page: 九萬流浪的理由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