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期末考週的前夕,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都會在學生活動中心旁封街,舉辦一年一度,近三十年的傳統盛典 — Strawberry Fest(今年為第27屆)。原本並不知道這場盛宴是在這一天舉行,但因為教琴前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在跑去買馬卡隆時路過了。
 

 


現場不到十位蛋糕師傅,一大早就來到學校旁邊一起參與strawberry dhortcake的製作。這種源自於歐洲的甜點,是到了美國才把草莓與蛋糕融合在一起,加上whipped cream,再在長長的蛋糕上細心的撒上糖霜 ...。當年在寄宿高中時,學校餐廳偶爾也會在晚餐時段推出strawberry shortcake,當時則是比較歐洲的吃法:簡單的原味蛋糕淋上剛煮好,熱騰騰有新鮮草莓的糖漿,再擠上whipped cream ... 是我心目中對於strawberry shortcake的美好記憶。

 

 


有不少路人停下來圍觀拍照,我也是其中一員。成千上百盒的新鮮草莓,還有已經切好擺在旁邊待命的,應該很多人看到會失心瘋吧?(還好我本身沒有很愛吃草莓)

 

 


不到兩小時後,一切已經準備就緒,慶典正式開始!除了蛋糕之外還有和Ben&Jerry's合作,讓大家一邊排隊等著拿蛋糕時可以一邊喀著冰淇淋。現場還有學生自組的band演出以及各式各樣的小活動。參與者不只有NYU的學生,也有看到不少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項活動已經成為紐約人成長的共同記憶。

我因為要趕著回uptown工作就沒有加入大排長龍的行列了,雖然不知這紐約市最長的草莓蛋糕究竟滋味如何,卻也還是向大家推薦。建議在慶典正式開始前抵達,不是為了排隊,而是為了看到整個蛋糕的製作過程!

 

 

 

交通資訊:紐約大學圖書館旁 | 70 Washington Square Sout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