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蘋果住了五年,常常有人要我推薦好吃的New York cheese cake。說實在的,我也不曉得為何大家來紐約總是想要吃cheese cake,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紐約的cheese蛋糕就特別出名。而我身為一位任性且口味獨特的甜食愛好者,我對於甜食的選擇是到了有點固執的狀態,尤其無視於無視於普遍廣受好評的Junior's 或是 Veniero's,凡有人問起,我必向對方推薦Eileen's Special Cheese Cake.
 


我在2004年第一次光顧這間位於NoLita(註一)的小店,嘗試了他的plain cheese cake。Eileen's不僅是我嘗試的第一家紐約起士蛋糕,也讓我一試成主顧。一個小蛋糕要價$3.50美元。份量不大不小剛剛好,口味滑而不膩,比起一般的cheese cake口味略為清淡,卻是我愛他們家蛋糕的主因。除了原味,Eileen's還有十幾種不同口味的選擇。小小的店面往往在我到達後的五分鐘就瞬間爆滿。
 

 


水果口味的用料都很實在,上頭的果醬也都是他們家用天然水果homemade的。有別於一般的薄底,Eileen's蛋糕底層鋪的餅皮也是讓我回味再三的原因之一,比起傳統的cheese cake,Eileen's讓我想起日式的芝士蛋糕,所以這家店也深受日本人喜愛,牆上貼滿日本雜誌採訪的報導。一個小蛋糕搭配現煮的美式咖啡($1.50),讓我前幾天忍不住連吃了兩個!他們的六吋蛋糕也很適合當伴手禮,如果你訂的夠多也有外送服務。之前看到他們搬了二十幾盒十吋的蛋糕上車外送,腦內就忍不住幻想他們全部攤在眼前的畫面!

 


除了水果口味也有cookie & cream!口味又更為濃郁了一些。最近的地鐵站是綠線Spring Street,有機會就去試試Eileen made with love 的 cheese cake吧!

-

店鋪資訊:17 Cleveland Pl、New York, NY 10012|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
Facebook Page: 九萬流浪的理由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