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能改變的事情,即使那件事情是你從小到大都以為的真理。

我想先邀請大家本週六(2016年12月10日)一起加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尤其如果你是異性戀也支持著婚姻平權,更希望你可以一起加入,讓正在為自己的權益奮鬥的朋友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15319284_10205860845079211_6639610464137015299_n.jpg

以前在美國念高中時,學校有一對女老師,共同領養了一位女孩,這位女孩也是我的學姊。她是我認識的人之中,既溫暖又剛強的一個人。我從來沒有因為她是女性、性向或是她的成長背景就覺得她一定是怎麼樣的人。

所以別拿同性婚會影響小孩當藉口,一個善良的靈魂從來都不需要凡人創造的標籤。

後來,我在美國有好幾對同性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在同性婚姻法通過之後,都先後的結婚了。不是特別為了證明什麼,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在生命重要關頭時,彼此可以受到法律的保護和保障。

所以我不知道硬要說同性婚姻修法會讓家庭稱謂錯亂的意義在哪裡。照顧人關心人給人溫暖的從來就不只是叫做媽媽姊姊妹妹(女性),養家活口的也從來不止叫做爸爸哥哥(男性)。當然,在生理功能上兩性各司其職,但就我所知,異性婚的家庭功能失調亂七八糟的也是數不清。如果有愛的兩個靈魂可以給另一個生命一個家庭,我真的不知道一直執著在稱謂、性別上的重點是什麼。如果你反對修法的原因是覺得這樣會破壞你習慣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的稱號,那也只是說明了你是個無法跟著時代走的人。

家庭功能真的只能靠這些稱呼來建立嗎?以家庭價值來作為論點,我真心覺得太薄弱。

台灣相對於許多其他國家,在思想上仍屬於保守的社會,普遍對於男女在社會及生理功能上定義還停留在男性是供給者的角色,而女性是需要被隔開保護的,卻忽略真實的生活及社會結構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這一陣子,在網路上流傳著一篇以「捍衛家庭價值」的擁護者角度的譬喻文章(邏輯很差很差):

一個學校宿舍(台灣)原本是按照「生理性別」來安排住宿的房間,100人中有兩個同性戀(目前同性戀比率)。這兩位都是生理為男性,心理上自認為女性的同學,這兩個人要求按照他們心理上的認定住進女生宿舍,否則就是岐視。

--------------------

A1. 同性戀不一定都是心理自認為女性,同性戀只是傾向被同性吸引。

A2. :所謂2%同性戀比率,是出櫃的比率,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隱藏版的,只是你知不知道而已。

A3. :邏輯從最後一句就開始莫名其妙了,想要結婚的同性又沒有說要住進你家。說穿了你只是害怕自己原來認識的世界被挑戰。更何況歧視是原本就存在的,是因為那些「要守護傳統家庭價值」的人先露出歧視的嘴臉才被拿來講,請弄清楚先後次序。

--------------------

學校原先規定是按照生理上的區別(民法),但是這兩位學生(同性戀)主張修改規定,把校規改成可以按照自己「生理」或「心理」上的認定去住進宿舍,原來的98位學生出來抗議,說這會影響到我們原來的生活。

--------------------

A4. :主張修改規定的不是只有同性戀,還有無數的異性戀(我就是其一),不要隨便把我們支持同性婚的異性戀納入那98%,謝謝。

A5. :所以其他98位學生都是男生還都是女生?所以你唸的是女校還是男校?如果是男女合校,我們以50%比率來算,真正影響到的只有50位女同學。而我們再回到A4.,偏偏我就是那個不在乎「心理認定自己是女性」的人搬到我隔壁的女同學,而我相信全台灣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所以實際上真的有影響到多少人?

A6. :回到A3,所以同性婚到底影響到你生活什麼?讓你不知道怎麼教小孩嗎?讓你不知道該怎麼叫人嗎?坦白說我覺得你不會教小孩是你的問題,不要用別人的權益來承擔你的無能。

--------------------

校長說,要不然我們立一個特別法來保障你們,把一些宿舍區隔出來給你們兩個專用。這兩位學生強烈抗議,說這是岐視,你們還是沒有承認我們是女生的事實,並且認為要改正這98位學生的錯誤觀念,所以要另立一個性平等規定,強迫教導這98位學生要同意只要「心理」上自認為是女生的就是跟其它「生理」上是女生一模一樣, 享有同樣進女生廁所浴室及宿舍的權利。

--------------------

A7. :想要同性婚的人沒有要求你們承認他們是女生,他們只是想要得到身為人應該要有的保障。

A8. :不要再認為所有異性戀的人都不支持同性婚了!請參閱A5.。

A9. :你真的懂性平等是什麼意思嗎?性別平等(英語:gender equality 或 sex equality),又稱性別平等主義、男女平等和兩性平等,主張女性和男性在政治、經濟、社會和家庭中應受到平等對待,而不應該基於性別而歧視某一方。這是《世界人權宣言》的目標之一,具體實踐中,性別平等的目標是使人們在整個社會生活中獲得(如果選擇如此)平等對待,而不只是在政治、工作或其他政策規定的領域。

A10. :這段的後半部我已經開始覺得好像是把兩件事情混為一談了 … 我先來舉個實例好了:

大學時期住的是男女混合宿舍,整棟宿舍共有七層樓,其中有一層是女性專用,兩層是研究生專用,一層租給別校學生。我住的左右兩邊房間都是住男生,平常經常看到男男女女只圍著一條浴巾在走廊上走來走去,從來也沒人覺得怎麼樣。而對和跟男生住同一層樓感到不舒服的女生也可以申請女性樓層。重點是,大部分的人是不在意男女混宿的,而且有很多住女生樓層的人根本也常常跑來我們樓上過夜 … 所以 (1) 你不想用男女混合廁所,還是有女廁或男廁給你用啊。 (2) 同性結婚實際上並沒有影響到你異性結婚的權利。 (3) 不是只有同性戀在支持同性婚,很多異性戀如我也是支持著婚姻平權,支持婚姻平權的絕不是少數!

--------------------

其它98位同學出來抗議,說我們投票決定(公投),這兩位學生說這是人權問題,不能投票決定,堅持修改原有學校的宿舍規定,並且還要強迫其它98位學生要上性平等的相關課程,不接受這樣觀念的就是岐視。

--------------------

A11. :這的確是人權問題,請參考A9.

A12. :需要上性平等教育課的人應該不到98個人(12/10凱道,異性戀支持婚姻平權的請站出來!要不然這些人會一直認為你跟他們是一國的 Q#$%^&*

A13. :你先搞清楚性平等到底是什麼意思再說吧(A9看清楚),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觀念只是無知跟不願意進步學習,不願意跟世界接軌而已。加油好嗎?

--------------------

堅守傳統也許沒什麼錯,但不要自以為自己在捍衛什麼,好像同性婚真的會對你的人生造成多大的影響一樣,說穿了,你只是害怕自己以為的世界被改變而已。同性婚不會破壞家庭價值,相反的,同性婚會讓家庭價值變得更有意義。

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

girls-839809_640.jpg

 

小常識:

截至2013年,阿根廷*,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丹麥*,法國*,冰島*,以色列,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挪威*,葡萄牙*,南非*,西班牙*,瑞典*,英國,美國(共14州*,持續增加中),以及烏拉圭等20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號為同性可合法作婚姻登記),而此議題除了台灣之外,在澳洲,中國,哥倫比亞,芬蘭,德國,愛爾蘭,盧森堡,土耳其,以及越南等地也引發高度的討論。

--------------------

延伸閱讀:【我相信上帝,我支持多元成家】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