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德國邊界城市Aachen的兩個星期,我們租了一台車,是在台灣沒有看過的西班牙國產車 León,我們給這兩星期的夥伴起名叫Hector,是台馬力十足的車,很有power。

這是來歐洲幾次旅行第一次租車,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是自己租車,因為一切都有身邊的男人照顧好了,我只要當白癡,每天開開心心的出門就好。

然後我還真的忘了上次出門旅行,可以徹底當白癡是什麼時候了,因為一個人旅行總是會將警覺性拉到最高。上次自己從保加利亞坐夜車到羅馬尼亞時,巴士上坐我附近的男人一路上一直盯著我看,讓我毛骨悚然,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所以,可以在車上睡到流口水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undefined

 

 

住在Aachen的好處也是開車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比利時或荷蘭,開個三小時就可以抵達盧森堡,所以我們去比利時的列日(Liège)吃了Frits Pomme、去盧森堡吃墨西哥菜(?)、在店家都休息的復活節補假週一去荷蘭的Eindhoven閒逛、採買日常用品。

 

undefined

盧森堡

 

自己開車,也讓我從另外一個視野認識了這幾個不是第一次造訪的國家。有時我們會選擇繞遠路,讓車子裏內建的GPS帶我們穿過鄉間小路。只要看到房子全都是咖啡色系、沒有特殊造型,道路顛簸不平,就知道來到了比利時;荷蘭的房子有設計感,色彩也比較豐富;德國則是試圖想要在建築上添加現代摩登的感覺(老派用詞)卻心有餘力不足。當然這都是我們在路途上打屁的主觀意見,看看就好。

本身專業和汽車機械相關的男人更是對這台車愛不釋手,我們根本捨不得將Hector還給租車的。而跟一個熟悉歐洲道路的男人一起開車、公路旅行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很安心,安心到不小心睡著也不會被罵(其實是被放棄了)。旅行可以輕輕鬆鬆的,想上路就上路,可以直達目的地,不用大包小包追等巴士真的很不錯。

雖然開車有另一種風險在,就是罰單。

荷蘭停車的碼錶是可以刷卡的(我是很久沒在台北開車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還是只能用銅板。)我們都不是荷蘭人,也看不太懂荷語,翻來覆去只看得懂pin approved (密碼核准) 一個字,便把那張小單子夾在擋風玻璃前,當做刷卡計時成功了。沒想到準備離去前看見雨刷上夾著一張罰單,好心荷蘭路人媽媽推著嬰兒車幫忙看我們從停車計時錶取出來的小單子,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說自己也很久沒在路邊停車了,但記得印象中的停車計時單不是長這樣的。

我跑去後面那台車前瞄了一眼,嗯 ... 果然跟我們的單子不一樣。我們在回程路上撥了罰單上的申訴電話,接電話的人聽起來就是開我們罰單的人,這才知道卡應該是沒刷過 ... 囧

荷蘭馬斯垂克這一張,70歐莎喲娜拉~(還好兩個人也可以拆帳)。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