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我一直想到彼得潘,那個不會長大的男孩,還有,關於Neverland的故事。

跟著彼得潘去那個島上的孩子永遠不會長大,也不想要長大。彼得潘拒絕從兒童轉變為成年人,並鼓動其他的孩子也這樣做。他們成天做夢,追求永遠的童年。他們躲避(或不屑)世俗的一切,所有的危險都是冒險。

後來,有些人決定先離開,回到自己的家人身邊,回去「長大」。彼得潘試著阻止他們,但是失敗了。彼得潘不是沒有機會回去和大家一起變成大人的,只是他拒絕了,因為他害怕被抓住,變成大人,又或者,他只是不想被主流推著走。於是,彼得潘拍著翅膀,回去了Neverland。

彼得潘每年還是會固定回城市裡探望那些曾經在島上一起生活的朋友,朋友會和彼得潘講述著以前的故事。只是一年一年過去,記憶逐漸模糊,而當年離開Neverland的孩子也一個一個地長大了,只有彼得潘沒有變,始終如一。

彼得潘有時記得回去,有時忘記,直到某一年,彼得潘就不再出現了。

離開Neverland的孩子偶爾會想起在島上的時光,想起來的時候會微笑,會感謝自己當時的活在當下。他們並不後悔自己曾經讓歲月停留,去做夢、去冒險,那部份的他們會一直鮮明的存活在心中,只要他們願意保留。他們也不後悔回來繼續變成大人,因為他們知道長大的過程也有挑戰,那是另一種冒險犯難。

而離開後也才有機會瞭解,不同生命裡的每種選擇,都是截然不同的功課,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