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哈林區住了五年半,一直在等待一家讓我想久坐又空間舒適的咖啡店。左等右等,終於讓我盼到The Chipped Cup的到來 :D 在去年夏天 (2013)開張,在西148&149街之間Broadway上,入口隱身在lower level,若是沒有這塊牌子可能就會一直走過頭。雖然不是一般來紐約的遊客會拜訪的區域,不過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咖啡控,也想體驗一下紐約市中心高樓大廈之外的另一個面貌,我誠心推薦大家來坐坐。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Latte還有Chai,以及現烤的可頌夾火腿和起士(大心)。光是Chai就有三種不同口味,有一般的,Dirty chai(大概就是chai味更重點),還有南瓜味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招牌設計很有仙履奇緣的風格,南瓜風味的chai也讓我不禁想到南瓜馬車(?)
 


The Chipped Cup的另一個宗旨就是開放店內空間給社區裡的音樂人作為表演空間,協助藝文活動發展。有時會有古典音樂重奏的團體或獨立創作歌手演出,每週也有open mic,偶爾會有電影的screening,譬如說最近就在店裡播放以哈林區為主題的愛情電影。店的後方也有在曼哈頓島上幾乎不可能找得到的偌大後花園,僅在暖和時開放。 
 

是說這年頭的拿鐵好像都一定要拉一下花,但是我非常非常(請注意我用了兩個非常)喜歡他們的拿鐵,大概是我心目中唯一另一家可以與Oren's匹敵的,用得也是Counter Culture的咖啡豆。
 



另外就是我非常喜歡他們這台Tiffany藍的咖啡機,店裡的杯子也都是用同個色系、或是白色的。客人絡繹不絕,但目前還沒有遇過找不到位置坐的窘境。店內燈光也好,不會太暗,也有沙發區域可以坐,店內音樂也不會播放的太大聲,是非常適合工作,看書的環境,也是間在裝潢設計以及餐點品質上都有一定水準的咖啡店。

 

 
 
我和朋友喜歡外帶一杯,走去不遠的Riverside Park看河景聊天,唔 ...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走訪各式各樣的咖啡店,The Chipped Cup很適合在夏日拜訪(因為這樣才可以坐後花園。)
 
 
 
-

店鋪交通資訊(February 27, 2016更新):
The Chipped Cup|361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31|網站
最近地鐵:紅1線至w145 St.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