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和紐約中國城比鄰而居的小義大利已經成為弱勢,幾乎只能靠每年固定的義大利夜市,吊掛在街頭的"Little Italy"字樣,還有集中的義式餐廳來提醒大家它的存在,整個區塊已經逐漸被大量進駐的華裔移民吞吃。所以當初在找這家店時是帶著困惑的心情,因為周圍都是華人開的中藥店、魚販,NOLITA MART Espresso Bar & Gourmet Market 妙手足療的隔壁,有點難想像一間這樣風格的咖啡店會開在這兒。NOLITA是NOrth of Little ITAly的簡稱,這間店也位於小義大利北區,周圍卻都是中文招牌,因此形成了有趣的衝突感。

NOLITA MART在地取材,採用來自Stumptown在Brooklyn的工廠烘培的咖啡豆,紐約上州農場直營的新鮮牛奶,還有紐約過濾的自來水(紐約是可以直接開水龍頭的水來喝的喲~)
 

 

 

 

 


不同於許多紐約的咖啡店為了講求方便和快速使用看起來很厲害的咖啡機,NM強調SLOW COFFEE,現磨現煮的咖啡: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豆子,再選擇烹煮的方式,雖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但是一杯好咖啡是值得等待的。

 

 

 

 

 


好咖啡當然要配上好吃的手做甜點,店裡有賣馬卡龍、布朗尼、希臘優格,還有各式各樣的手作餅乾。那天點的是對我來說略甜的蜂蜜燕麥餅乾,不過配上一杯順口又有著漂亮拉花的拿鐵剛剛好。
 

 

 

 

 
 
 
如果只是這樣,紐約可能已經有很多差不多的咖啡店了,不過NOLITA MART的特色在於它不只是一間咖啡店,還有beer on tap,有我很喜歡的加州啤酒Stone。它也是小型雜貨店,繼續往店裡走去就會看到,除了各類冷藏及有機食材之外,還有零食啤酒,所有烘焙糕點都是和紐約本地的店家合作、每日新鮮抵達店內,更有賣我愛的il labratorio del gelato(是有很多創新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實驗室。)
 

 

店裡居然還有賣洗衣精,可以帶自己的罐子去裝,提倡環保概念;簡單來說,這是一間處處都很用心又認真的厲害小店,網站也做得十分完整精緻又有格調,叫人不喜歡都難。
 

 

 
有機會到紐約造訪小義大利時,不要錯過這家店囉(店裡有Free Wifi)(店裡有Free Wifi)(店裡有Free Wifi)(我知道這對旅人很重要!)
 
-
店鋪交通資訊(February 26, 2016):
Nolita Mart Espresso Bar & Gourmet|156 Mott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網站
最近地鐵:棕線J,Z至Bowery或Canal St,橘線B.D至Grand St.,綠線6至Canal St.
 
-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