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朋友阿花的手作甜點是在高雄,吃的應該是藍莓塔和其他種類的水果塔。那時跟朋友一起分食,入口時真的很驚豔,三兩下就像蝗蟲過境一樣屍骨無存!我是喜歡吃塔皮的人,但很討厭吃起來乾澀,不過阿花做的完全不會。雖然當時只有吃到幾口,可是已足以令人印象深刻。我記得那時還有人偷偷拿來給我說:「趕快吃,現在不吃等一下就會消失了!」

 

 


我平常不會上網購買宅配食物或甜點,但在中秋節將近一個月前,我在阿花的甜點粉絲頁上看到她做了紅酒蘋果提拉米蘇!阿花用紅酒煮過的蘋果取代萊姆酒及手指餅乾,所以絕對不是你平常吃到的提拉米蘇。而且,它是用一公升的盒子裝來的,過沒多久馬上就讓我心動的私訊阿花,訂來在家人聚會時共享,順便當自己的生日蛋糕 :) 本來以為中秋節蛋黃酥訂單滿滿,不確定趕不趕得到,結果阿花早就貼心的想到我應該是想要在中秋節吃,剛好在前一天完好無缺的抵達。

 


我喜歡不會過甜的甜點,完全可以自己拿湯匙把一公升的提拉米蘇當冰淇淋吃個精光啊~一公升剛好讓我們十一個人每人吃了一塊,吸了飽飽紅酒的蘋果和苦澀的可可粉搭得恰到好處,結合馬斯卡彭起司的綿密、還有蘋果的香脆,不僅唇齒留香,配杯煎茶也嘟嘟好~吃完後竟然還有一點微醺感,表妹說也有吃到些許的肉桂味,每個家人都讚不絕口!表妹完食後還立刻開始滑粉絲頁,一直說藍莓塔看起來超誘人。光是看照片就能接收到阿花對於做甜點的熱忱了,每個作品都精緻又美麗,吃完真的有溫暖的感覺。

 

 


阿花是一人廚房,所以想訂要早點說!(詳情就看花甜裡夏。阿花的手作甜點吧!)我的提拉米蘇做好兩天從高雄兩天就抵達台北囉,味道依然新鮮。她還有手工餅乾、水果塔、常溫蛋糕、鮮奶油蛋糕,沒有店面,高雄人可以自取喲 ~ 好吃才推薦(我絕對有看到阿姨舔盤子。)

-

Fan Page: 90,000 Reasons to Wander 九萬流浪的理由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