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駛入蘇菲亞的巴士站


跨越馬其頓和保加利亞的邊界後,沿途是一畝又一畝的向日葵田還有無止境的綠意及湖泊,然後日落時分,僅乘載著六個人的巴士駛入保加利亞首都的車站。我不太確定之前想像的保加利亞究竟是什麼樣子,也許記憶停格在哈利波特中比爾研究龍的地方,又或是過往曾耳聞的保加利亞玫瑰谷。總而言之,短短幾天後,它的首都蘇菲亞在我心裡成了有美麗雲朵和小黃瓜優格冷湯的城市。
 

我的沙發主做的沙拉

 

到Sofia的第一個晚上,我跟沙發主Miro去超市採購,Miro買了一大袋小黃瓜還有一大袋番茄,對我是說一大袋裝得滿滿滿滿的,沒有在開玩笑的多。回到家之後他弄了一大盆沙拉,裡面有好多好多小黃瓜跟番茄,然後烤了油滋滋又發亮的保加利亞香腸。我問他,小黃瓜是很常被用在保加利亞的菜餚裡嗎?Miro說,「我也不太確定欸,可是我就是很愛吃小黃瓜。」

Supa Star小黃瓜優格冷湯samples
 

結果隔天我去參加由Balkan Bites主辦的免費food tour時,第一站Supa Star端出的就是小黃瓜優格冷湯啊!又鹹又冷又酸但意外好吃的小黃瓜優格冷湯啊!聽起來超怪可是真的超適合在保加利亞乾熱的夏日飲用的,非常的消暑,是說不上來的滋味,加上我本身其實就是會直接把小黃瓜切片來吃的人 ... 所以我剛上網查了小黃瓜優格冷湯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兩根小黃瓜(約500克)、原味無糖優格(約500克)、3~4瓣蒜頭(保加利亞菜裡也很愛放蒜)(是要對付吸血鬼嗎?)(想太多)再依照個人喜好加入蒔蘿和核桃。優格要攪拌到變稀,如果覺得不夠稀也可以再加冰水或冰塊,把上述的食材通通丟進去攪拌再加上一小匙鹽跟油就完成了。
 


蒔蘿在台灣不好找,所以我就沒放了,但喝起來還是跟在保加利亞喝到的一樣 :) 其實,巴爾幹半島的飲食文化大都很像,又冷又水的鹹優格是在鄂圖曼帝國時期從土耳其傳過來的,我在馬其頓也有喝到,但我在保加利亞時應該真的把我今年食用小黃瓜的扣打都用光了吧 ...。

-

Facebook Page : 90,000 Reasons to Wander 九萬流浪的理由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