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希臘的P第一次見面是約在Syntagma Square前的麥當勞,就是每個去過雅典的人都知道的那一間。我們是因為沙發衝浪認識的,他在網站上看到我po要去雅典的消息寫信給我。我們沒有計畫和目的地,所以他決定帶著我四處走走。
 

我們穿過大街小巷,在一個窄到不行的小門前停了下來。門內漫延出來的香氣告訴我這是個麵包店,或更精確來說,它是麵包店的廚房。P用一歐元買了兩個鑲有葡萄乾的紮實雜糧麵包,上頭有芝麻的那種。P把裝在紙袋裡的另一個給我,「他們自己沒有店面,都是出貨給別的商家的。」在手心裡溫溫熱熱的,麵團在齒與齒之間被撕裂,香味從唇間迸出,「這太過分了,我回到台灣時一定會一直想念這個味道的,我要去哪裡找這個味道呢?!」我向P哭訴著。

我們繼續走了一陣子,太陽正慢慢地帶走天上的亮光,「那我們接下來要幹嘛呢?」P問我,「看日落好不好?你知道哪裡是看夕陽的好地點嗎?」
 
「我們得爬山喔,走過去大概半小時可以嗎?」「我很能走,應該沒問題。」
 
View from Lycabettus Hill, Athens, Greece
 

追日落就像是在跟太陽和時間賽跑一樣,5 more minutes, 5 more minutes ... 再五分鐘就到了,他說只有一直這樣說,我們才不會半途而廢。我們切了無數條陡峭捷徑,最後滿身大汗的來到277米的雅典最高點Lycabettus Hill(呂卡維多斯山),整個雅典市盡收眼底。

「其實有纜車可以搭啦,但要來回就要6歐了,而且這樣努力過後比較有豐收的感覺。」
 

「用爬的沒關係啊,很值得。」我的腿在發抖,但站在這裡的確是我來希臘三星期以來,最記憶深刻的事情之一。我和P沒有什麼交談,而我只是站在那裡,試著用雙眼抓住所有的色彩。我仍然記得當時的感覺,周圍所有的噪音及聲音都好遙遠。雅典,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人類歷史上輝煌的成就。
 

「妳沒有像其他亞洲來的遊客一樣一直拍照耶,你的自拍棒咧?」P問我。

「我只要一張就夠了噢,一張,就足以讓我想起今天的一切。」

-
呂卡維多斯山小檔案 Lycabettus Hill:
  • 位於雅典,高海拔277米,為該城最高點。於白堊紀形成,主要由石灰石構成。山上有建於19世紀的聖喬治教堂,可乘纜車上山。
  • 不想爬山的話,這裡是纜車資訊: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入口: Aristippou 及 Ploutarchou 兩條街的交接口(Aristippou 1、Athina 106 76)
      • 營業時間:9 a.m. ~ 1:30 p.m.
      • 費用:大人和10歲以上孩童:來回7歐|10歲以下:來回3.5歐
      • 花費時間:單趟約13分鐘
      • 夏日時不建議在早上或中午搭乘上山,因為纜車裡沒有冷氣喔!
      • 參考:Kids Love Greece
 

Camera: iPhone 6
arrow
arrow

    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